Udjoksho

【橙包】走过浮华大地 (异国都市)C2

八百年前的坑,砍了副西皮,纯属备份更新随缘


C2


Hidden Villa之所以叫Hidden Villa,很大程度是因为它位于暹粒的郊区。民宿提供无偿的突突车往返机场的接送服务,同行的柬埔寨男子Teon便是民宿的突突车司机。突突车在东南亚十分普遍,这种可载人的三轮摩托车油耗低,价格便宜,便于在道路上穿行,是东南亚的主流运输交通工具。这样的陌生体验感觉十分新鲜,金珉锡上车后不由自主地东张西望。

从机场回到民宿的车程将近二十分钟,然而正午时分即便是有车顶蓬沿遮挡着金珉锡也被强烈的阳光迷离了双眼。暹粒的公路不算十分平整,汽车疾驶而过时连接机场的主干道上还会不时扬起大片的灰尘。道路两旁三三两两地散落着零星的小店,偶尔会有年幼的小孩在自家门前玩耍着,偶尔抬头视线随着往来的车辆移动,眼里有着抹不掉的纯真。

Chen看着金珉锡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路上的光景,“这里和韩国很不一样吧。”

金珉锡有点像被抓包了似的不好意思地点点头,“是啊,首尔除了车就是人,钢筋水泥太让人喘不过气了。”随口问道:“你很久没回韩国了?”话音刚落才意识到似乎冒犯了隐私,越发地窘迫了。

Chen笑着摇头表示没关系:“大概六年前回过一次吧,这些年一直在柬埔寨其实韩国的亲戚们也都疏远得很了,上次回去算是当了回游客。”顿了顿,“这里才是我的家。”后来又断断续续地聊了些彼此的事,金珉锡才知道Chen的本名叫金钟大,比自己还小了两岁,年幼时候全家随着父亲的工作调动来到了暹粒。早年父母双双去世,哥哥去了英国工作,他选择了留在暹粒继续经营着Hidden Villa,因为这里有着他和家人的回忆。

金珉锡看着眼前的少年,他的眼里澄澈明净一如机舱外的蓝天,谈起或伤感或快乐的往事时脸上的云淡风轻,觉得这个国度似乎也带着某种魔力。或许是因为截然不同的环境,或许是因为眼前的男孩,心中有种莫名的悸动在滋长,带着希望和光。

Teon的驾驶技术十分好,路过在颠簸的地方会特意地减缓速度,在拐进了一条小巷而后持续了十几分钟的左拐右拐后终于到达了目的地。金珉锡细细回忆着来时的路,脑海里除了田间小路就是两旁的农田,最后哭丧着脸对着Chen说完蛋了看来自己是没能力独自走出这里了。

Chen被他弄得有点哭笑不得,Teon听不懂韩语,但是看着金珉锡那皱着眉头的包子脸也跟着笑了起来。快乐总是能被感知,无关语言。

如果说Hidden Villa在金珉锡的想象中是隐士的清冷居所,那么当推开雕花工艺的镂空铁门后满园的绿植一派温馨的画面成功地颠覆了金珉锡原有的想象。

主体建筑是一栋白色二层别墅,二层房间的阳台是和大门同样工艺的雕花围栏,一层房间则在外围配备了椅子桌子,打开落地玻璃窗即可享受蝉鸣绿意。大片的芭蕉棕榈绿叶扶疏,鹅卵石铺就而成的小道蜿蜒着,牵牛花沿着藤架攀爬,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别墅旁是个开放式餐吧,放置了四张餐桌及椅子,在角落摆放了吊椅,入住的旅客都可在此享用每日免费的早餐。同样的,无论消费与否,即便是夜晚在此乘凉聊天也是欢迎至极。

金珉锡的房间被安排在二层尽头,进房后便细细打量了房间布局。如同别墅外观,房间的主色调也是洁净的白。比起国内的酒店,这里明显宽敞许多。窗帘被拉上,桌子上摆放着已点燃的香烛,金珉锡凑近深吸一口气,是淡淡的柠檬草香。而后转头对着Chen说道,这味道很好闻。

微弱的烛光打在金珉锡的脸上,浓密的睫毛低垂着,在下眼睑处投落细长的阴影。Chen饶有兴味地看着眼前的人,觉得这画面如同电影场景般不真实,“原来这里有星星呢。”

柠檬草的清香随着空气缓缓流动,你的眼里闪耀着宇宙的光芒。

金珉锡“啊”了一声猛然抬头看向Chen,好吧他不懂。Chen吃吃地笑着,喵咪嘴抿成一道细线,“你的眼里有星星。”

金珉锡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脸上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绯红,这是明晃晃的被调戏了啊!为了掩饰尴尬,随即哈哈大笑道,“那是因为我来到了美丽的国家看到了美丽的风景啊。”走到窗前拉开窗帘, Hidden Villa内的景色一览无遗,俨然小型的植物园。天依旧蓝得纯粹,放眼望去是满目的绿,耳边回荡着阵阵蝉鸣,“而这里的夜空也必定布满灿烂的繁星。”

Chen挑了挑八字眉点点头,临走时对着金珉锡俏皮地眨眨眼:“歇一歇吧要是不介意的话待会儿一起吃午饭,我的房间就在你对面,有需要的话可以直接来找我。”

金珉锡笑着应好,待Chen离开后才从包里摸出手机。开机,连接网络,果然,第一条就是金俊勉的消息。回了个SNS表示已平安到达,顺便在阳台上自拍了张笑脸传给金老板,怎么样羡慕不羡慕不羡慕不。

两分钟后收到回复一长串省略号。

床铺太柔软,温度很适宜,金珉锡大字型地倒在床上,盯着手机屏幕好一会儿,渐渐地感觉到眼皮有些沉重。果然是上了年纪太久没有出过远门了啊,金珉锡翻了个身,在纵容自己昏睡过去前如是想。

金珉锡是被饿醒了,醒来时明显能感觉到肚子发出的抗议,迷迷糊糊挣扎着起床,在抓起手机瞟了眼时间后瞬间清醒。顶着个鸟窝头,金珉锡哭笑不得,说好下楼吃午饭的现在好了都快能赶上吃宵夜的节奏。

柬埔寨的夜晚是预料之外的凉爽,金珉锡拉开窗帘走出阳台,微风拂面而过,带来阵阵凉意。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胸腔间尽是植物特有的香气。未尽的晚霞仍带着拖着余光镶嵌在暗紫深蓝的云团中,层层叠叠地铺满了整个天空。不远处的点点灯光犹如大地星辰,天上地下,渐渐地被模糊了界限。

在这里似乎连时间都变得绵长了。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