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joksho

【橙包】走过浮华大地 (异国都市)C4

八百年前的坑,砍了副西皮,纯属备份更新随缘


C4


金珉锡做了个梦。梦境里一片绿意昂热,空气里氤氲着潮湿的水汽,带着木质的芬芳。伸手可及之处是料峭的山峰石壁,触碰着的指尖带起湿意,生生地冷进了心底。再往前两步是仅容一人弯低身子才可通行的石门,跨过门后是宽敞的平地,那里有光。
似乎是有人在石门后等待自己的到来,于是逆光中的身影缓缓地向自己转身,这么近,那么远。看不清容颜,梦境中的自己想要伸手触碰却被无名的力道制住,动惮不得。

耳边弥留着心脏的鼓动声。

是被惊醒的。

醒来时天尚未明彻,耳边是空调嗡嗡的运转声,透过窗帘的缝隙能看见微微白光。金珉锡的脑袋一片浆糊状,思考了两秒才反应过来现在已经是在柬埔寨了。抓起手机瞟了眼时间,距离约定出发的时间还早着。是的,经过昨晚和Chen的协商,金珉锡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吴哥探秘终于得以成行。

躺在床上却无法再次入睡,金珉锡叹了口气还是决定起身洗漱而后收拾背包。对于今天的行程还是满怀期待的,未知的旅途让他有点兴奋,感觉就像是将要出游的小学生。

今日当值的还是Ann,看见金珉锡下楼了立马围过来:“珉锡哥这么早!今天天气很好啊!”
金珉锡也被Ann感染了好心情:“嗯难得停雨了。”持续了将近一周的雨今天终于是停住了,久违的太阳终于露出了脸,看样子今天会是明媚的一天。

Ann端了杯果汁过来,右手撑住下巴笑眯眯地盯着金珉锡,一双大眼眨巴眨巴的,看得金珉锡浑身发毛。

“哎想什么呢。”金珉锡有点受不住,捧起杯子大口喝果汁以挡住Ann强烈的视线。早餐照例丰盛,他从第一次的惊讶到现在已经能淡定地享受。

Ann低低地笑出声:“就觉得珉锡哥啊长得真好看,而且还很可爱呐。我们都很喜欢你呢。”金珉锡听了哭笑不得,要早知道原来外国妞喜欢他这样的长相就不愁找不到女票了。

“难怪Chen会主动带你去玩啊,都认识他这么多年了这还是头一回啊头一回。”Ann继续说着,笑意不减:“看来他不只是把你当成客人啊。”

金珉锡被Ann玩味的笑弄得有些不自在,内心被Ann的玩笑话掀起了阵阵涟漪。不只是客人意指的究竟是什么?说着同样母语的哥哥?抑或是其他?那么相对于他而言,Chen在自己的心里究竟又是怎样的存在?房东? 异国同乡?弟弟?这些陈述事实般的称谓却让金珉锡迷茫。

无法否认,他对Chen有着莫名的好感,虽然深知自己不是憧憬着浪漫异国恋的年轻少女,但与Chen四目相接时心底的悸动是怎么也无法掩饰。在遇见Chen之前他一直憧憬着细水长流般的爱恋,安稳地工作而后结婚生子,在平静得如同淡茶的日子里与所爱的人携手变老。

Chen的出现撩动了他平静的心湖,如同糖衣毒药,散发着迷人香气渐渐让人沦陷。或许从初见的第一眼开始,他就注定沉迷在这个男人的眼眸里。

金珉锡默默地把奇怪的念想摒弃脑后,毕竟今天的旅程可是他期待已久,而这回由Chen全程主导,昨晚的他更是安心地把各种攻略甩开。

肩负着一日导游重任的Chen即使日程繁忙也总会抽空仔细规划行程,昨晚的提议说是兴起,却也是他预谋已久,他想让金珉锡抛弃普通观光客的视角,重新去感受这片他已经生活了十几年的土地所承载的悲与乐。

当金珉锡看见门口处停放着两辆装备齐全的山地自行车时脸上是掩盖不住的惊喜与雀跃。大小吴哥的范围太大且距离市区遥远,寻常的旅游指南多为建议搭乘突突车或者租车前往,所以他以为今天的代步工具会是一贯的突突车,而眼前的自行车让他眼前一亮,骑行是他从未设想过的方案。

“来,我们出发吧。”站在前方的Chen嘴角上扬,半倚在车身上,带着笑的猫咪嘴直击金珉锡心房。

“路上小心!”Ann在门口挥舞着双手大声喊着:“珉锡哥要玩得开心啊!”

连日来泥泞的乡间小道被晒干,树影斑驳了路面,金珉锡回首笑着向Ann回道:“一定!”



评论

热度(8)